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糖尿病卻老想吃甜食? 10種水果滿足口腹之慾

2021/09/27 21:19

許多糖尿病患者難以克制自己對甜食的慾望,可用富含抗氧化劑及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的水果來代替甜食。(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控制糖尿病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飲食,然而許多人難以克制自己對甜食的慾望,據外媒《THE Health Site》報導指出,可用水果來代替甜食,且水果富含抗氧化劑及各種維生素、礦物質。

以下這些水果不只是對糖尿病患者友善,其富含的纖維及水分,也能減緩糖吸收率及血糖高峰的來臨。

●蘋果:研究指出,若適量食用蘋果與降低第2型糖尿病風險有顯著相關。

●酪梨:酪梨是很好的脂肪來源,且含有超過20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也可降低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風險。

●莓果:藍莓、黑莓、草莓都可以,因為他們都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纖維。

●木瓜:木瓜富含天然氧化物,正好適合糖尿病,減少了細胞損傷的機會。

●楊桃:楊桃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並且可幫助消炎及細胞修復,並擁有較少量的糖分。

●奇異果:是維生素E、K及鉀的好來源,含糖量一樣較低,適合糖尿病友吃。

●香瓜及西瓜:這類含大量水分的水果都推薦給糖尿病患者或是糖尿病風險較高者,適量食用可得到多種營養素如:纖維、鉀、鎂、維生素B和C。

●火龍果:富含膳食纖維、抗氧化物、礦物質、維生素。

●梨子:營養豐富且可幫助消炎、消化,研究顯示,在健康飲食的情況下適量的吃梨子,可降低罹第2型糖尿病風險。

●橘子:柑橘類水果都富含纖維可幫助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同時他的維生素C可增強免疫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