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臉色蠟黃怎麼辦? 中醫師教按摩3穴道

2021/09/26 18:46

血液循環不良、角質堆積等原因會造成皮膚蠟黃,可透過穴道按摩來改善;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al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臉色蠟黃除了與皮膚老化有關,生活習慣不良也會導致肌膚暗沉。中醫師建議,可透過穴道按摩的方式改善氣色。

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指出,造成肌膚暗沉蠟黃有以下幾點原因:

●血液循環不良:肌膚新陳代謝差,就容易失去紅潤感,色斑也顯得明顯。

●角質堆積:代謝差造成老廢角質過度堆積,角質層增生像死皮,觸感粗硬。

●糖化:甜食與油炸食物會產生過多的糖化終產物(AGEs),其本身為黃褐色,讓肌膚更染上一層黃。

●抽菸:尼古丁與焦油會消耗體內維他命C,使抗氧化能力減弱,加速肌膚老化。

樓中亮表示,可以按摩以下3個穴道按摩,來促進臉部的血液循環。

1、 睛明穴

位置:眼內角上方凹陷處。
改善:眼睛周圍肌膚暗沉,消除黑眼圈。
作法:用大拇指和食指端按、揉、拿、捏此穴,每次按摩2分鐘,早晚各一次。

2、承漿穴

位置:下嘴唇與下巴間凹陷處。
改善:嘴唇周圍及下巴肌膚暗沉。
作法:中指腹按、揉並做環狀運動,每次按摩2分鐘,早晚各一次。

3、太陽穴

位置:前額兩側眼睛部凹陷處。
改善:使面部紅潤有光澤,減少皺紋。
作法:食指或中指指端從額部正中央向太陽穴處推抹,反覆3-5遍,每次按摩2分鐘,早晚各一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