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BNT疫苗施打 台南3309人請疫苗假

2021/09/24 16:22

南市教育局統計,校園BNT疫苗累計至23日共施打8782人,24日有3309人請假,請假比例為37.6%。(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校園BNT疫苗自22日首日施打,不少學生因身體不適紛紛請疫苗假。台南市教育局統計,累計至23日為止,共施打14校,施打學生數8782人,今天請假人數多達3309人,請假比例為37.6%。

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由副市長趙卿惠主持。她表示,學生請疫苗假,市府基本上尊重學生及家長的意願,但學生如果身體不適請假在家,家長應注意不宜讓孩子單獨一人在家。

衛生局表示,統計自9月22日至23日,南市已有8782人完成校園BNT疫苗施打。而今天全市有19所學校學生接種,預計接種1萬3106人,分別為白河國中、後壁國中、菁寮國中、東原國中、大內國中、佳里國中、港明高中-國中部、善化國中、沙崙國中、鹽行國中、光華高中及國中部、新化高中、善化高中、臺南高商、南寧高中、臺南二中、聖功女中高中部及附設國中、臺南女中、臺南海事等19校。

趙卿惠說,迄今校園BNT疫苗施打並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事件,有一些零星的暈針、身體不適,經醫護處理及休息後,症狀都已緩解。

衛生局科長林曉玫說,學生施打疫苗後出現一輕微症狀,一般48小時後即會獲得緩解,如果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應立即就醫。

南市府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針對學生請疫苗假,市府基本上尊重學生及家長的意願。(南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