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金針營養價值高 金針菜、碧玉筍都是它

2021/09/23 20:56

金針富含膳食纖維與維生素C、維生素E,從莖到葉都可食用。(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金針菜與碧玉筍,雖然兩者在外觀上截然不同,但其實它們都是金針的一部分,也都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E,是現代人的健康好選擇。

農委會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貼文分享,其實金針菜跟碧玉筍是一家親,金針菜就是金針的花蕾,而碧玉筍就是金針的嫩莖。兩者都富含營養。

●金針葉(金針的花蕾部分)

盛產季:分為高山金針葉與平地金針葉,高山金針菜的盛產期為8-10月,平地金針菜的盛產期則是4-6月。

製成品:金針(鮮蕾)
營養: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亞麻油酸、次亞麻油酸、鉀及鋅。
選購祕訣:選購花蕾翠綠中帶黃,無失水萎凋情形之產品。

製成品:金針(乾製品)
營養: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E、鉀及鋅。
選購祕訣:外包裝貼有「臺灣安全金針標章」或標示無硫金針的產品。

●碧玉筍(金針的嫩莖部分)

盛產季:一年四季皆有生產。
營養:膳食纖維、維生素C及維生素E。
選購秘訣:挑選外觀白中帶綠,無失水萎凋情形之產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