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5高中4400名學生今打BNT 無學生接種後不適

2021/09/23 15:52

新竹縣的高中生今天有4400多人開打BNT疫苗。(圖由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至於47所高中和國中、共2萬5700多名有意接種BNT疫苗的學生,由湖口高中、義民高中、忠信高中、東泰高中以及亞太美國學校等5校、共4400多生率先施打,縣府並未獲報有學生接種後身體不適。

縣府衛生局表示,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9輪全縣共有3萬零822人完成預約,其中有2萬零460人選擇施打BNT、1萬零362人選打高端。他們安排週六、25日起跟下週一、27日起,各自開打BNT和高端疫苗,且統統都接種到10月2日為止,全縣安排有65個接種點提供施打。

縣府教育處表示,校園BNT疫苗今起接種到10月6日,從高中、五專(1~3年級)率先開打,最後才進入國中。全縣47所學校有2萬5700多名學生表達願意接種,分由13個衛生所和東元、大安2家醫院到校服務。

縣府提醒學生們,接種前1天不要熬夜。接種時著寬鬆短袖且確認身體沒有不適。想避免暈針,就不要空腹或在脫水狀態下接種。坐著施打疫苗後確實留觀無恙才能離開,假使真的暈針了,就採坐姿和平躺來緩解。

衛生局叮嚀學生們,接種後不舒服的反應大多是接種部位的疼痛、紅腫。其他可能出現的不適如: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以及噁心等,通常幾天內就會消失,就算發燒體溫高過攝氏38度,一般48小時後也可緩解。

但假使接種BNT疫苗後28天內有疑似心肌、心包膜炎反應就應立刻就醫,前述反應的症狀包含;胸痛、胸口壓迫感、胸悶、心悸、走幾步路或爬樓梯就很喘、甚至暈厥等;另有人也會因心臟衰竭影響供氧能力,導致呼吸急促,請接種後的學生及其師長都要留意。

接種後2週內,學校可調整戶外體育課課程內容,避免學生因劇烈運動產生不良反應,若接種後身體不適,可向學校申請疫苗接種假,以接種日起3天為原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