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含「鋅」海鮮防早洩? 醫列8種QA一次解惑

2021/09/23 17:43

醫師表示,攝取鋅可以增加精蟲活力、生育機率與性慾,但對於壯陽、增加勃起硬度及治療早洩則沒有幫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洩讓您房事不「性」福嗎?研究指出台灣早洩的盛行率約為15%,而吃牡蠣、蝦、海鮮或是含鋅的食物可以增加持久度,預防早洩嗎?醫師表示,攝取鋅可以增加精蟲活力、生育機率與性慾,但對於壯陽、增加勃起硬度及治療早洩則沒有幫助。

馬偕紀念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致樵在臉書粉專「泌尿科診療室 李致樵醫師」以及個人平台發文整理出泌尿科常見疑問,列舉QA為民眾釋疑。

早洩是一種性功能障礙嗎?

一般性功能分為下列3大類:

1、勃起功能障礙:硬度不夠或提早軟掉。

2、射精障礙:包含早洩/延遲射精/逆行性射精或無射精。

3、睪固酮低下症:俗稱的男性更年期,會有性慾減低的症狀。

一般正常男人持久力有多久?

在醫學上計算性行為持久力是從陰莖插入陰道開始,到射精的這段時間,稱為陰道內射精前持續時間,這段時間能持續多久因人而異,變化很大。根據國外統計顯示,隨機500位男士平均時間約為5.4分鐘。

早洩的定義是什麼?

1、根據國際性醫學會(ISSM)對於早洩的定義,包含總是在插入陰道前或插入後约1分鐘内 (先天型早洩)或3分鐘內射精(後天型早洩);總是不能延遲射精時間;造成負面的身心影響,如苦惱、憂慮、沮喪和逃避性生活等。

2、心理疾病分類DSM-V:男性持續或反覆出現在進入對方陰道一分鐘內,僅受到輕微刺激,即發生無法控制的提早射精,症狀持續超過半年且大部分性生活時都會發生(75~100%)。此症狀造成個人明顯壓力,但需排除精神疾病、藥物或伴侶關係所導致。

早洩有分哪幾類?

●先天型早洩:生平第一次性行為就發生早洩,定義為插入陰道前或插入後约1分鐘内射精。

●後天型早洩:原本正常,但後來因各種原因產生早洩症狀,定義為插入陰道前或插入後约3分鐘内射精。

早洩都在什麼年齡會發生?

勃起功能障礙一般跟年紀有高度相關,年紀越大發生率越大。但早洩則完全不同,年齡層分佈很平均,從18~70歲的盛行率平均約都在20%左右,等於是任何年齡都有機會發生。

早洩的原因是什麼?

早洩的原因目前不明,但有可能是心理因素,如焦慮等,或是陰莖過度敏感、血清素受體功能不良等幾種主要原因。

早洩有無其他危險因子?

可能會引發早洩的因子包含勃起功能障礙、肥胖、攝護腺發炎、甲狀腺疾病、情緒問題及壓力、過去負面的性經驗等。

吃牡蠣、蝦、海鮮或是含鋅的食物可以增加持久度,預防早洩嗎?

這些海鮮食物都是富含礦物質鋅的食物。而鋅在人體是精液跟睪固酮合成的主要成份,所以攝取鋅頂多可以增加精蟲活力、增加生育機率及提升性慾,但對於壯陽、增加勃起硬度及治療早洩則沒有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