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疫苗後吃什麼? 營養師推「花椰菜米」低熱量還抗氧化

2021/09/23 15:17

花椰菜米低醣、低熱量,且富含膳食纖維、硫化物以及多種營養素,也是施打疫苗後推薦攝取的抗氧化優異食物。(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健身族群大多會控制飲食中澱粉的攝取量,而以切碎白花椰菜製成的「花椰菜米」是偽澱粉的代表,營養師表示,花椰菜米低醣、低熱量,且富含膳食纖維與多種營養素,也是施打疫苗後推薦攝取的抗氧化優異食物。

越診所整合醫學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發文指出,以切碎白花椰菜製成的「花椰菜米」,是許多健身族群及減重人士最愛的 「偽澱粉」代表,因為口感近乎於白飯、吃起來有飽足感,加上低醣、低熱量的種種優點,成為澱粉控想大口吃飯的救贖,十字花科之王的花椰菜富含膳食纖維、硫化物以及多種營養素,也是施打疫苗後推薦攝取的抗氧化優異食物。

劉馥萱提醒大家,在減肥時,最重要的觀念就是要搭配適當的飲食,攝取正確的食材,不僅能幫助燃脂增肌、更能舒緩運動後肌肉的疲勞。此外,若有甲狀腺疾病或腸胃道困擾的朋友,在食用前還是建議先與專業醫師諮詢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