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尚不同意全民施打第3劑疫苗 美FDA成員揭露5大原因

2021/09/21 22:06

美國FDA認為目前接種第3劑疫苗的相關數據資料仍不足;圖為BNT疫苗。(路透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公開表示除了65歲以上長者、特定慢性疾病導致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及第一線醫護人員等高風險族群,一般大眾尚不需要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加強針。外媒《CNN》報導,FDA疫苗和相關生物產品諮詢委員會(Vaccines and Related Biological Products Advisory Committee)成員表示有5大考量:

1、為時過早。

美國藥廠輝瑞公司(Pfizer)表示,BNT疫苗在美國預防重症、住院和死亡的保護力超過 90%,但效果無法持續太久,需要施打第3劑加強,不過多數委員會成員對此說法並不買單。

2、尚未有足夠證據證明每個人都需要注射第3劑。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臨床兒科教授Mark Sawyer表示,儘管專家們認為加強疫苗劑量有其必要性,尤其是高齡長者及患有高危險疾病的患者,但目前第3劑的安全數據不多,希望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能採取漸進的方式來推行。

國家衛生研究院科學家庫利拉(Michael Kurilla)則質疑,輝瑞依老年族群接種疫苗的數據來推算年輕族群時外推太多,他認為,除了高風險族群,目前仍無法確定是否每個人都要施打第3劑,相關數據也不確定是否適用於大眾。

3、期望將來能有更多數據,並找尋錯誤結論。

FDA疫苗研究及審查辦公室(Office of Vaccines Research and Review)主任葛魯柏(Marion Gruber)指出,輝瑞大部分使用的數據並未經過專家或其他同行藥廠審查。

4、擔憂年輕及青少年族群。

研究指出,16-29歲的人接種mRNA疫苗後有發生心肌炎的可能,男性風險又更高,FDA疫苗部門官員芬克(Doran Fink)也表示,目前沒有足夠的數據來了解施打第3劑疫苗後,罹患心肌炎的風險有多少,因此若無法確定第3劑的價值,不該輕易冒險。

5、提升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更為重要。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免疫服務部(the Immunization Services Division at 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主任Melinda Wharton表示,儘管美國國內疫苗供應量足夠,仍無法將疫苗覆蓋率提升至足以控制疫情的水平,令人沮喪,但第3劑可能不會對控制疫情產生重大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