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必適致癌物含量過高 輝瑞宣布召回所有批次

2021/09/19 11:05

輝瑞戒菸藥物戒必適膜衣錠0.5毫克和1毫克,由於致癌物質亞硝胺含量過高,輝瑞已宣布自願召回所有批次的產品。(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輝瑞藥廠出產的戒菸藥物「戒必適膜衣錠」0.5毫克和1毫克,由於致癌物質亞硝胺含量過高,輝瑞已宣布自願召回所有批次的產品。

《NBC》報導,輝瑞最初在6月就暫停問題藥物的發送,到了8月又將下架範圍擴大到更多批次的戒必適,如今更是全數召回。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表示,手上有召回藥物的民眾可繼續服用,直到藥劑師更換藥物或醫師開出不同的處方再換藥即可。

FDA解釋,服用這些亞硝胺含量過高的戒必適不會立即影響健康,而且戒菸對健康的好處超過了亞硝胺雜質所帶來的癌症風險。據了解,戒必適於2006年5月被FDA批准為處方藥,用於協助18歲以上的成年人戒菸,療程約12週至24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