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疫苗奏效 印度孟買近9成人口體內有武肺抗體

2021/09/18 16:03

印度孟買街上一塊寫有「所有人免費接種疫苗」等字句的廣告看板。(法新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印度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印度「金融首都」孟買有近9成民眾體內已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的抗體,其中以接種疫苗者佔多數,顯示疫苗計畫的必要性。

《路透》和《印度人報》(The Hindu)17日報導,孟買市政機構(Brihanmumbai Municipal Corporation,BMC)在上月8日至本月9日抽驗當地8674名成年人的血清,發現體內有抗體的比率達86.64%,女性之中有抗體的比率達88.29%,男性則是85.07%。

進一步來看,近65%的民眾已至少接種1劑疫苗,有抗體的比率達90.26%;未接種疫苗人士中,有抗體的比率則是79.86%,已接種疫苗者體內有抗體的比率高於未接種者,顯示注射疫苗有其必要性。

報導指出,相較於印度其他都會城市,孟買對於印度今年以來第2波疫情大爆發的應對獲得更多讚賞,但BMC仍呼籲,儘管大多數人體內已有抗體,但仍須維持戴口罩、手部清潔和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習慣。

印度17日新增3萬4403例確診,累計逾3300萬例,僅次於美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