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顆蛋黃酥熱量近1碗飯「代謝症候群」患者要忌口

2021/09/20 08:36

中秋節將至,建議三高患者要少吃高熱量的月餅,以及較寒性的柚子。(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代謝症候群是一些疾病的「總和」,指「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總稱!若患有代謝症候群,之後引發心血管疾病,例如狹心症、心肌梗塞、中風等問題的機會就會增加;對此,營養師表示,中秋節將至,建議三高患者要少吃高熱量的月餅,以及較寒性的柚子。

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專頁「David 李其昀 營養師」發文表示,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是現代人常見的三高問題,也都屬於代謝症候群。

中秋節將至,李其昀指出,月餅往往使用了大量的糖、油、鹽來製作、廣式月餅熱量大約高達700-800大卡,相當於3碗白飯的熱量、蛋黃酥的熱量則約為230大卡相當於0.8碗白飯,建議若有慢性心血管疾病或動脈硬化風險高的患者,盡量忌口一次吃個「半顆」即可,大量吃容易造成無法吸收的熱量轉變成脂肪囤積於體內,

至於柚子,李其昀說,其屬於寒性食物,以下2種人要少吃柚子!

●胃潰瘍、胃食道逆流:柚子會刺激腸胃,讓胃部分泌胃酸,吃了會更不舒服。

●糖尿病:每100公克的柚子就有8.4公克碳水化合物,吃一顆柚子相當於3份水果,因此糖尿病患者應注意食用份量,以免血糖飆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