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劑莫德納今起配送! 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可接種

2021/09/17 14:56

今天早上莫德納疫苗開始陸續配送到各地衛生局,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可接種第二劑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今日早上莫德納疫苗開始陸續配送到各地衛生局,各縣市政府依造冊的方式通知民眾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次名額包括7月9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間隔10週以上的75隨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的民眾,可以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

莊人祥指出,昨天總共接種20萬7979劑疫苗,主要以AZ為主,總共接種人口涵蓋率49.19%,劑次人口比是55.17(劑/每百人)。

另,北市府宣布明早9點將開放自己的疫苗平台讓長者預約;對此,莊人祥說,在各縣市造冊的部分,據了解,台北市先前是用自己的預約平台,如果民眾沒有辦法預約上,再另行通知,詳情仍須再問台北市。

此外,時序逐漸進入秋冬,面對可能疫情再起,有專家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可以訂目標,讓50歲以上容易重症的族群都打滿兩劑,對此,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一直都在往這方面努力,只要有疫苗來,目前主要都是讓已經施打過第一劑的民眾接種第二劑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