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台大分院與嘉捷合作 將醫療資訊導入智能顯示設備

2021/09/17 13:33

冠捷科技集團嘉捷科技與新竹台大分院今天(17日)共同簽署合作,醫療資訊系統將導入嘉捷科技獨家開發的液晶顯示屏、電子白板及電子紙等智能顯示產品。(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冠捷科技集團嘉捷科技與新竹台大分院今天(17日)共同簽署「智慧醫療跨域合作、攜手打造智能新視界備忘錄」,院長余忠仁表示,醫療資訊系統將導入嘉捷科技獨家開發的液晶顯示屏、電子白板及電子紙等智能顯示產品,未來將應用在病房護理照護、會議視訊與訊息推播等,有效提升病房安全、護理照護品質、工作效率及服務品質。

出席簽署儀式的嘉捷科技總裁宣建生表示,將嘉捷創新研發的智能顯示產品運用在醫療領域的臨床經驗,可提供民眾即時、準確、畫質清晰的資訊,長期更可邁入無紙化、精省人工、降低成本及提升效能管理。

新竹台大分院智慧醫療創新中心負責人譚慶鼎表示,嘉捷科技提供44台顯示器及電子紙等智能顯示設備,包括病房房門卡及床頭卡、病房護理站照護資訊白板、門診公佈欄、急診公佈欄、會議室視訊白板、院區候車處時刻表等,將分別應用於新竹醫院及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期望打造高護理照護品質、高工作效率與高服務品質的環境。

嘉捷科技總裁宣建生(右)與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左)今天共同簽署「智慧醫療跨域合作、攜手打造智能新視界備忘錄」,以期提升智慧醫療服務品質。(記者廖雪茹攝)

智能顯示設備運用在病房護理,臨床醫護人員可即時從資訊系統更新醫囑、用藥及照護注意事項等資訊,以減少人工更換紙卡以及降低手寫可能的錯誤率,提升護理照護品質。

床頭卡連結醫療資訊系統,可顯示病人基本資料、醫療警示及特殊醫令處置,例如:高危險性跌倒病人、藥物過敏病人、需禁食病人等,都可於床頭卡上呈現提醒或照護資訊,除節省醫護團隊交接溝通時間,有助於減少接觸感染機率;而房門卡在結合醫療資訊系統,減少了謄寫錯誤或轉床後資料未更新的問題。

另外,會議視訊利用電子白板、訊息推播利用液晶顯示屏、電子紙透過無線傳輸動態顯示病患資訊等,都可達到節能省電和不刺眼的舒適環境。

余忠仁表示,該院努力透過與各產業的跨界合作,打造全方位的智慧診間、智慧急診室、智慧手術室、智慧病房與智慧護理站等醫療場域,優化民眾就醫的醫療品質,期許未來實現智慧醫療典範的願景。

冠捷科技集團嘉捷科技與新竹台大分院今天(17日)共同簽署合作,醫療資訊系統將導入嘉捷科技獨家開發的液晶顯示屏、電子白板及電子紙等智能顯示產品。(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