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哪些穴道助減重? 中醫:先找出肥胖證型

2021/09/16 18:12

許淳彰分享,談到幫助減重的穴道,要先分辨肥胖是哪種證型;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人體全身上下、從頭到腳共有14條經絡、365處正穴,每個穴道皆有其主要功用。藉由刺激穴道可以「調節人體氣血,進而活絡臟腑、改善身體機能」,所以對於身體多數的病症,針灸都有一定的效果。

中醫師許淳彰在臉書「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分享,如果談到幫助減重的穴道,就必須先分辨屬於肥胖的哪一種證型,再針對不同證型找出相對應的治療穴位和治療方針,才能根本的控制日漸失控的體重。

許淳彰介紹幾種證型與相對應的穴道,他建議可以到中醫診所請醫師判斷是哪種證型的肥胖體質,施以針灸、埋線,或雷射針灸治療,回家後再配合按摩這些穴道進行保健,相信肥胖就會慢慢遠離。

胃熱痰瘀型〈貪吃型〉

胃熱就像是有把火在胃裡燃燒,胃部活力十足,吃進體內的食物就像木材丟進烈火裡馬上燒掉空掉,因此必須不斷添加食物進去來滿足胃的活動。因為滔滔不絕的口慾而攝取過多熱量,代謝消耗不掉而造成囤積為脂肪。

特性:食慾佳、易口渴口臭、愛喝冰冷、飽了還是想吃、飲食喜好油膩重口味、膿皰型痘瘡、多有三高問題。

穴道:內庭、勞宮。

肝鬱氣滯型〈壓力型〉

這類型的患者因為長期處在壓力之下導致肝氣鬱結、氣血不順,像是煮火鍋的時候蒸氣滯悶、不能順利流動,鍋物無法順利煮熟,代謝自然無法增加。

特性:失眠多夢、經期不順、腰腹部兩脅肋贅肉、頭痛頭暈、情緒起伏大、常以吃來紓壓。

穴道:行間、太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