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歲以上第2劑莫德納明起開打 南市府:等通知免預約

2021/09/16 17:31

75歲以上長者第2劑莫德納疫苗明起開打,南市衛生局將依第1劑造冊名單陸續通知施打日期,強調長者免預約。(南市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17日)起將開放7月9日前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且間隔滿10週以上的75歲以上長者,可接種第2劑,南市衛生局表示,將依第1劑莫德納造冊名單陸續通知施打,長者免預約;同時65歲以上長者符合第2劑AZ疫苗接種,且未至預約平台登記者,近日也已陸續發出接種通知,提醒家中長輩務必留意。

許以霖表示,武漢肺炎疫苗第2劑到期時間衛生局都有掌握,無論疫苗品牌每週都有更新數據,目前民眾認為較缺的莫德納疫苗,明起亦開放75歲以上等通知、免預約即可接種,以12週為到期日計算,台南市目前符合第2劑莫德納的民眾並不多,預估要到9月底、10月初才是高峰,屆時可望有足夠疫苗數量可供2劑施打,民眾無須擔憂。

衛生局提醒,疫苗預約平台第9輪開放18至22歲、65歲以上及第九類40歲以上民眾,且意願登記選擇BNT疫苗者,可預約接種第1劑BNT,預計於9月25日至10月2日。另9月28日前符合高端疫苗第2劑接種間隔滿4週以上民眾,則可預約接種第2劑,預計於9月30日至10月2日。此輪次意願登記或修改將至明日中午12點截止,呼籲符合資格者盡速登記。

許以霖強調,「打在身上的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呼籲民眾不要一直修改欲施打的疫苗種類,避免因不符合資格而產生打不到的情況,並請預約接種成功者,接種日當天務必出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