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桃「病人安全週活動」 提升孕產兒安全

2021/09/15 22:06

本周是「全國病人安全週」,衛福部桃園醫院今天在四樓婦產科門診候診區舉辦主題「把握關鍵,產除風險」,設計病安愛注意、孕產兒安全闖關拿獎品等活動。(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及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簡稱醫策會)自17年前起,推動病人安全,訂每年9月第3週為「全國病人安全週」,衛福部桃園醫院自本月13至19日舉辦一系列有關病人安全多元化宣導活動;副院長陳日昌表示,這次宣導主題為「把握關鍵,產除風險」,積極鼓勵民眾、醫療人員、單位主管等響應病安週活動,加強宣導孕產兒安全或醫療人員安全,鼓勵為孕產兒安全或醫療人員安全發聲,提出病安顧慮,提升醫病夥伴關係、病安正向文化。

桃園醫院今天下午在四樓婦產科門診候診區舉辦,主題為「把握關鍵,產除風險」設計病安愛注意、孕產兒安全闖關拿獎品活動,透過這些精心策劃的系列活動,希望能透過對孕產婦、新生兒安全重要性的認識,提升孕產兒安全,內容包括媽媽健康講座、親子教室,主題為孕產兒安全「把握關鍵,產除風險」、「醫病溝通宣導短片撥放及海報宣導」。

產科主任呂理政表示,「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就開始關愛他;產科醫師、護理師是產婦最好的朋友,一同呵護胎兒成長」。現代產科概念是提早發現產婦風險,提早預防解決。

他說明,大約有三成產婦屬高風險的產婦,例如孕婦本身高血壓、糖尿病、肥胖、高齢,或是胎兒過重、過輕,胎盤功能不足,羊水太少等,建議諮詢專業的產科醫師,同時也鼓勵民眾上「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婦產科」粉絲專頁,便可獲取孕產婦安全相關資訊及衛教資訊。

一名參與部桃「把握關鍵,產除風險」主題活動的準媽媽,在現場打卡紀念。(記者陳恩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