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柚子維生素C是蘋果的8倍! 營養師:這些族群勿過量

2021/09/16 06:32

營養師表示,柚子表皮含有珍貴的精油成分,是一般柑桔類的4倍,還含有天然果膠和高纖維,有助於養顏美容、傷口癒合,還可以促進身體代謝、幫助排便。(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正逢柚子盛產期,也是中秋必吃的水果。它本身多汁香甜,營養更是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可促進身體代謝、幫助排便。營養師提醒,柚子雖然好,但有糖尿病、慢性腎臟病、胃潰瘍、腸胃道手術後、服用藥物者患者須多注意,食用時間最好選擇餐與餐之間,份量上一定要多加注意。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發文指出,柚子本身多汁香甜,營養更是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含量為檸檬的3倍、蘋果的8倍,鈣質含量為葡萄的1.7倍,而表皮含有珍貴的精油成分,是一般柑桔類的4倍,還含有天然果膠和高纖維,有助於養顏美容、傷口癒合,還可以促進身體代謝、幫助排便。

不過柚子熱量偏高,一天吃多少柚子才適合呢?余朱青進一步說,通常一個柚子是600克,1份攝取量約175克(約4分之1顆 ),建議攝取量1份=2瓣。減脂與血糖控制的朋友得節制攝取份量,1顆柚子最好要與家人親人共同享用。此外,余朱青更提醒民眾,柚子雖然好,但有糖尿病者須多注意喔!雖然升糖指數相較其他水果低,但以下的人需要多控制攝取量,最好吃柚子時間選擇餐與餐之間,份量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唷!

●慢性腎臟病:鉀離子需限量,建議1日4瓣內。

●胃潰瘍:含有膳食纖維,建議1日4瓣內。

●腸胃道手術後:膳食纖維含量高不建議吃。

●服用藥物時忌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