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敏兒小心妥瑞症! 醫:少看3C產品能改善

2021/09/15 11:55

兒童若患妥瑞症,減少使用3C產品,有助改善;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因季節轉換容易引發過敏,甚至有許多妥瑞氏症與暫時性抽搐症狀,隱藏在過敏的孩子身上,兩者症狀相似,難以分辨、察覺。導至發現時,讓許多父母難以接受。但醫師指出,若控制好過敏,少用3C產品,多消耗精力,也可以改善症狀。

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文指出,妥瑞症和過敏的相似症狀,如清喉嚨般的咳嗽、同樣會眨眼但妥瑞症沒有搔癢感。但差別在於妥瑞症出現的時間不一定,有些會在睡著後消失。並且不會因季節、空氣而變化,或對過敏藥物有反應,也不會出現呼吸困難或有喘音。特別會因為緊張而加重症狀,也會有肢體不自主動作或聲音。

徐嘉賢表示,有時候氣喘或過敏,與妥瑞或暫時性抽搐兩者會並存,會變成一個惡性循環,像是抽搐症狀會因為過敏發作而加劇。但他也發現有些孩子,若有好好控制過敏,妥瑞的症狀會減緩,孩子少看3C產品、電子螢幕,多出去跑跑跳跳、消耗過多的精力,可以改善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