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6.5萬名長輩符合第2劑AZ資格 第8輪僅3.7萬人預約

2021/09/14 17:33

中秋連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自雙北及桃園返鄉者,可持車票證明、身分證到台南市5區衛生所領取免費快篩試劑。(南市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長者第2劑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時程陸續到期,南市衛生局表示,台南符合第2劑AZ接種的長者約有6.5萬人,明天(15日)將開打第8輪AZ疫苗,預約登記有6.2萬人,其中符合第2劑接種的有3.7萬人,其餘2.5萬人為施打第1劑者;針對未完成預約登記的長者,將由各區公所依序寄發通知單,讓長輩於指定時間地點接種第2劑。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為協助不便上網的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第2劑AZ疫苗,台南市提供造冊接種服務,凡是已接種第1劑AZ疫苗,且於9月10日前滿至少10週之前述對象,區公所會發放通知單,載明接種時間及地點,讓長輩於指定時間地點接種第2劑。

此外,針對中秋連假預估返鄉人潮可能對疫情造成影響,市長黃偉哲表示,原則上還是呼籲原地過節,盡可能不要返鄉,若一定要回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者務必全程戴口罩,自雙北、桃返鄉者可持車票證明、身分證到台南市5區衛生所,領取免費快篩試劑。

許以霖強調,針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發給免費快篩,主要是考量車廂可能會有群聚傳染疑慮,如果是自行開車返鄉,覺得不適建議自購快篩試劑檢測。凡自9月17到20日,自雙北、桃園返回台南的台南市民,且無症狀者,可於17到20日上午8點半到中午12點,持車票憑證與身分證,前往東區、永康區、麻豆區、歸仁區與新營區等5處衛生所領取免費快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