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你喝對水了嗎? 中醫師授「5個」飲水時機

2021/09/13 19:34

除了喝足量的水以外,中醫師提醒喝在對的時間也很重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個人每天都會喝水,也常常聽到「一天要喝2000c.c.的水」才會健康,真的是這樣嗎?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專頁「樓中亮中醫博士」分享五個正確飲水的時機點與該喝多少水,才能夠幫助身體代謝,並且對於自律神經失調也有改善的作用。

一天之中可以將飲水量平均分配在5個時間點:

●早上起床
幫助清理腸胃、排便,300c.c.溫開水。

●早上10點
加速清理體內毒素,500c.c.常溫水。

●下午3-4點
可替代零食,避免變胖,500c.c.常溫水。

●晚上7-8點
促進血液循環和排毒,300c.c.常溫水。

●睡前
避免血液過於濃稠,100c.c.常溫水。

樓中亮表示,水是人體每日的必需品,能夠調解體溫、維持機能運作,而人體的許多器官也都需要仰賴水分才能啟動運轉。許多人口渴時,就一大灌水咕嚕咕嚕就下肚。此外,更忌諱的是喝冰水,因為生冷的食物,會造成基礎代謝率下降,代謝不好自然就容易胖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