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可頌超肥!揭曉「10款」熱量排行榜 網崩潰喊:不想面對

2021/09/13 14:10

營養師提醒,可頌外皮是一層油、一層澱粉堆疊烘烤而製,熱量偏高,再加上餡料一不小心就「爆卡」,建議挑選原味,適當淺嚐勿過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可頌酥脆口感,不論搭配甜鹹的內餡都非常適合,是不少民眾早餐或下午茶的首選;但營養師提醒,可頌外皮是一層油、一層澱粉堆疊烘烤而製,熱量偏高,再加上餡料一不小心就「爆卡」,建議挑選原味,適當淺嚐勿過量。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整理,10款不同口味的可頌,並詳細標示出其營養標示,供民眾參考。

甜可頌熱量高 鹹可頌鈉含量多 

從高敏敏製表可見,「甜可頌」排行第1名的是芋頭可頌,熱量高達492大卡,第2名的巧克力茶可頌也緊追在後,足有428大卡;「鹹可頌」排行第1名的是薯泥可頌有345大卡,接著是鮪魚可頌311大卡。另外,整體平均鹹口味的鈉含量多,其中豬柳可頌最高,有541.8mg,最低的則是原味,有124.9mg,差了將近4倍;此文一出,網友也崩潰表示「不想面對」、「每一陣子很愛吃,胖了不少」。

可頌熱量排行榜。(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當心!可頌加內餡 熱量可差2倍以上

高敏敏指出,可頌為了講求外皮的酥脆口感,在製作的時候是一層油、一層澱粉重複堆疊高溫烘烤而成的,熱量自然偏高,再添加有餡料的熱量,跟原味的可以相差2倍以上的熱量,而薯泥口味可能還需要加美乃滋當作佐料增添口感,又更多滿滿油脂。

高敏敏接著說,甜口味的精緻糖也是必須注意的對象,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例如:假設每日攝取2000大卡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最好更低至100大卡),大約是25-50g糖量=控制在半糖的概念,所以偶爾吃一個滿足味蕾即可。

高敏敏表示,若是嘴饞真的想吃,可以選擇原味的可頌,少餡料熱量較低,並與家人朋友共享,減少熱量、增進感情!搭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代替含糖飲料。在下午時段吃完可以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要注意甜蜜的負擔。可頌雖然美味,但是真的超肥,還是提醒淺嚐即可,不要吃過量!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