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慢性病者能打疫苗嗎? 疾管署:安全與保護力均良好!

2021/09/13 11:25

疾管署表示,慢性疾病者染疫易重症,應盡快施打;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陸續接種,有慢性或潛在疾病者,都會擔心施打COVID-19疫苗會不會引起疫苗不良反應或沒有保護力;疾管署表示,接種後均有良好的保護效果與安全性,尤其慢性疾病者染疫易重症,應盡快施打。

疾管署在臉書專頁「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發文說明,其實具慢性或潛在疾病者,感染SARS-CoV-2後容易引發重症,因此應盡速施打疫苗,以保護自身與家人的健康,完成疫苗接種後,仍需維持勤洗手、帶口罩等防疫措施,並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以達最佳保護力。

具慢性或潛在疾病者,接種疫苗後的保護力會比較差嗎?疾管署說明,在疫苗臨床試驗中,受試者包括具常見慢性或潛在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肺疾)者,接種疫苗後均有良好的保護效果與安全性;接種前可先諮詢原看診醫師,有慢性或潛在疾病者,施打疫苗前可先詢原看診醫師,並將相關慢性病史及用藥史,提供給接種疫苗的醫師做評估參考!

具慢性或潛在疾病者較易重症 應快施打

具慢性或潛在疾病者可以接種COVID-19疫苗嗎?疾管署則表示,具慢性或潛在疾病者,感染SARS-CoV-2後較容易引起重症。在大多數的狀況下,均建議接COVID-19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