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龍眼與帶殼龍眼乾差在哪? 濃縮後鉀含量高「這類人」小心吃

2021/09/14 06:37

營養師建議,盡量選帶殼的龍眼乾,脫去水分比較好保存之外也不會有額外糖分的添加!(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龍眼為夏季盛產的水果,果實除了可直接生吃外,烘焙做成龍眼乾、龍眼蜜等甜品,也相當美味;營養師提醒,龍眼營養價值雖高,但別看它小小一顆就忽略熱量,建議適當攝取勿過量。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當季水果總是甜度高又多汁,但與龍眼相同重量的龍眼乾,熱量糖分更高了!尤其是濃縮後的礦物質鉀含量高,有腎臟疾病或要限鉀的朋友請吃新鮮的龍眼就好!

高敏敏製表分享龍眼、龍眼乾與帶殼龍眼乾個別的營養標示,其中,原型未經加工的龍眼,每100克熱量僅有70大卡,其碳水化合物與維他命C含量也是三者中表現最好的;另外,龍眼乾與帶殼龍眼乾熱量都超過200大卡,民眾食用時須當心!雖然帶殼龍眼乾熱量高,但其富含的膳食纖維卻比原型龍眼還高,有3.1克。

龍眼營養比一比。(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高敏敏說,水果可以吃,但一定要抓對份量!建議一次都吃1份就好,1份水果大約是15克的碳水化合物!所以,龍眼一次吃11-12顆就是1份,而曬乾後的龍眼乾大約10粒就是1份,盡量選帶殼的龍眼乾,脫去水分比較好保存之外也不會有額外糖分的添加,如果是蜜龍眼乾就較不建議,擔心會蜜漬糖分,然後吃完要多補充水分!

高敏敏表示,龍眼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各種礦物質,能幫助提升非常時期的保護力,促進皮膚防線的完整性、阻止病菌入侵。現在是龍眼甜又多汁的盛產好時機,大家真的要快把握品嘗當季水果的好機會來獲取滿滿的營養,更要適量享用。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