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主要研發者:多數人沒必要打加強針

2021/09/10 19:12

AZ疫苗主要研發者、牛津大學女教授吉伯特說,大多數人沒必要打加強針。圖為吉伯特今年8月與以她為原型設計的芭比娃娃合影。(歐新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的疫苗的主要研發者、牛津大學女教授吉伯特(Sarah Gilbert)10日表示,多數人可能並不需要打加強針,以延長疫苗保護力。

吉伯特告訴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即便面對傳染力強的Delta病毒變異株,來自疫苗的保護力仍能挺住與完好;高齡者與免疫力受損者也許需要補打加強針,但她認為,對大多數人而言,標準的打兩劑疫苗已能提供持久的保護力。

吉伯特說,「我們會考慮各種情況,免疫受損者與長者會接種加強針,但我不認為我們需要讓所有人都打加強針。絕大多數人的免疫力都能很好地持續下去」。

吉伯特還說,舉世當務之急應該是讓沒能拿到太多疫苗的國家,能拿到更多疫苗。「我們必須讓迄今僅少數人口接種疫苗的國家拿到疫苗,我們得在這方面做得更好。第一劑的影響最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