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學紐西蘭直上四級警戒? 陳時中:我們有我們的做法

2021/09/09 21:50

紐西蘭的奧克蘭仍在封城,其市中心商業區街頭空蕩蕩。(資料照,美聯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北市傳出多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染上Delta病毒,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指出,政府應該學習紐西蘭面對Delta病毒,隔天就進入四級封城,讓部分地區快速升四級,長痛不如短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紐西蘭有他們的做法,我們有自己的做法,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考慮。

潘建志在臉書粉專「BillyPan潘建志醫師」發文表示,應該直接限制移動,像是在屏東枋山鄉當時也曾接近四級3-5天,發食物給民眾、關店、配合大量PCR排查成功清零。紐西蘭奧克蘭為150萬人城市,自8月18日進入四級封城至今,20天內單日最高確診84人,9月7日已降至21人。

潘建志說明,紐西蘭高強度的警戒等級,是暫時不方便,但警戒持續時間短,確診死亡人數少,而且最後清零解封。但紐西蘭四級僅這麼兩次。台灣溫柔三級警戒,工作不停,最後確診數,死亡數,死亡率都比紐西蘭表現差。兩個半月後只是降二級,拖很久也沒有清零。紐西蘭在Delta進來之前,已經本土清零六個月。

潘建志指出,紐西蘭打一劑疫苗的人是54%,兩劑28%。比台灣的一劑疫苗是44%,兩劑4%要好一點。理論上台灣要採取比紐西蘭更激進的封城策略才能擋住Delta。四級多爭取時間,狂打疫苗,疫苗雖擋不住Delta傳染,但少死一條人命就很值得。

對此,陳時中回應,紐西蘭有他們的做法,我們有自己的做法,都一直在做相關評估,要看疫情控制狀況,若有新一波疫情或無法控制的情形,會考慮升級,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考慮,希望能夠控制住疫情為主,地方政府要加強整備,都是尊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