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變髮前的注意事項 食藥署:這些情況下不宜染髮

2021/09/12 09:36

染髮前先評估身體狀況,才能安心變髮。(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心所欲的改變髮色是現代人的日常生活,那麼「染頭髮」這件事情,除了選擇適合自己的染髮劑之外,還有什麼狀況是「不適合」染髮的情況呢?食藥署在臉書粉絲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提醒民眾,如果染髮前出現以下症狀,或曾經發生過,就不建議染髮。

●使用染髮劑曾引發過敏反應或身體不適等症狀者。

●經皮膚過敏試驗後,呈異常者。

●頭、頸、臉部有腫脹、受傷或皮膚疾病者。

●頭皮或皮膚呈現過敏、發炎狀況或其他身體狀況(患病、病後恢復、生理期及懷孕期間等)。

●腎臟疾病或血液疾病之患者。

●其他不適合染髮者。

另外,食藥署也提醒民眾,由染髮劑所引發的過敏反應,並不是發生過後就免疫了,人體的免疫系統識別性會一次比一次還要敏感,所以後面發生的過敏反應會更加嚴重!在「變髮」的過程中,還是要好好地評估自身的身體狀況,這樣才能安心變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