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機師感染 Delta恐進社區? 醫:防疫警覺高 蔓延機率不大

2021/09/05 14:53

校園嚴格的防疫措施,可以大幅降低病毒在校園擴散的風險,將大規模校園群聚的爆發機率降最低;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傳出長榮航空機師和其兒子都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消息,也讓民眾憂心疫情再度陷入緊張。不過醫師表示,相較於之前的華航機師事件,這次的事件較沒這麼令人擔心,主要原因是各界對防疫仍保持高度警覺,造成大規模蔓延的機率不大。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對於國籍航空機師染疫傳染給同住家人的事件,他表示「很遺憾」,而案16120傳給兒子案16122後,接觸案16122的部分師生及他的家人也都被匡列隔離,全校也緊急清消、停課。謝宗學就說,現在大家除了擔心疑似Delta變異株進入社區外,才開學3天的全國學生和家長也相當憂慮,就怕三級疫情警戒遠距教學的夢魘再次出現。

謝宗學表示,同樣是國籍機師染疫事件,跟4月華航機師染疫事件相比,這次長榮機師染疫事件比較沒有這麼擔心。最主要的原因是4月華航機師染疫事件發生的時間點是解封將近1年,而這次長榮機師染疫事件發生的時間點是剛解封1個多月,現在不管是政府、企業、學校、或民眾對於防疫的警覺程度仍在巔峰,集體共識採取果斷、迅速的處理,判斷這次長榮機師染疫事件造成大規模社區疫情蔓延的機率不大。

謝宗學透露,自己的小孩也剛回校園讀書3天,現階段學校的防疫措施是學生進校園前量體溫確認有無發燒和酒精消毒手部、強制學生除中午用餐時段外全程配戴口罩、中午用餐時在各自座位上用餐且有隔板防止飛沫噴濺、老師明令禁止同學在用餐時間聊天。謝宗學指出,以上種種嚴格的防疫措施,可以大幅降低病毒在校園擴散的風險,將大規模校園群聚的爆發機率降最低。

最後,謝宗學提醒,接種疫苗的目的主要是減少住院率和重症率,即使接種完整的疫苗仍會有突破性感染的風險,不要因為接種疫苗而鬆懈了防疫意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