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68以外的選擇 營養師分享「52斷食法」菜單

2021/09/04 11:11

營養師提醒,進行52斷食法期間,除了2天攝取較低熱量外,其餘天數也不能亂吃,不然也是沒有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控制體重的民眾,除了168斷食法之外,也有其他的控制飲食方式。營養師分享「52斷食法」,並表示其實難度,只要在一週當中選擇兩天吃500至600卡,其他天正常吃就可以,同時也分享500卡的飲食搭配,讓民眾在減重階段有所參考。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5:2斷食法就是在一週7天中5天正常吃,其餘2天吃500至600卡,其實只要選擇自己最忙碌的兩天進行,就很容易達成。

黃乙心提到,人體吃完東西時體內血糖會升高,身體會分泌胰島素,可以把血糖降下來轉換成能量,多餘的就會被轉換成肝醣以及脂肪儲存在體內,所以斷食法就是長時間不進食,這樣胰島素在體內濃度就會一直很低,當體內葡萄糖與肝醣皆被消耗完畢時,身體就會燃燒體內的脂肪作為能量來源。

500卡飲食要如何搭配,黃乙心分享,可以吃地瓜110g(140卡)+燙青菜1碗(50卡)+雞胸肉90g(98卡)+玉米半根(70卡)+水煮蛋1顆(75卡)+無糖豆漿190cc(67卡),在最忙碌的兩天當中可以試看看。

黃乙心提醒民眾,其餘的5天也不能隨便亂吃,還是要盡量選擇健康原型食物,這樣飽足感比較夠,記得熱量也要控制,不然也是沒有用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