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長者防疫「心」生活 南市132處社區關懷據點開放

2021/09/03 17:30

台南市社區關懷據點陸續開放,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提醒民眾務必遵守防疫,強調「防疫並沒有放鬆的本錢」。(南市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社區關懷據點陸續開放,截至今(3日)為止,全市378處據點已開館132處,視訊LINE課程亦逐漸恢復為實體課程辦理,其中預防延緩失能課程已開課170堂。副市長趙卿惠也提醒,相關場域陸續開放,但民眾在據點內務必遵守防疫規範,強調「防疫並沒有放鬆的本錢」。

台南市社區關懷據點只要完成社區式防疫管理查驗表,並進行申請通過後即可開放,自8月24日到9月3日為止,全市378處據點已開放132處,達1/3。社會局強調,據點開放將讓社區長輩能由防疫新生活從心再出發,為確保有完善的防疫控管,市府會持續加強輔導關懷據點防疫措施,落實工作人員及長輩健康管理。

台南市378處社區關懷據點已開放132處。(南市府提供)

府社會局進一步說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開放條件,包含服務人員及服務對象須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滿14天,未施打或施打疫苗未滿14日者須提供3日內快篩陰性證明等。

據點開放後,關懷訪視以視訊、電話等方式替代,高關懷對象則加強聯繫問安服務,此外餐飲服務一律採外帶及外送,不得內用,同時暫停不必要的群聚活動,如卡拉OK等共用器材也暫停使用,且室內保持社交距離或以隔板區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