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選購染髮劑有撇步 食藥署曝「這款」最持久

2021/09/02 21:44

染髮劑可分為「暫時性」、「半永久性」及「永久性」三種類型。(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亮麗好看的髮色可以讓外型更加分,許多人會透過染髮來打扮自己,甚至可能兩、三個月就會換髮色,市面上也推出各式各樣的染髮產品,如:暫時染、半永久染、漂染、礦物染等,不同的染料效果不盡相同,民眾在追求愛美的同時,更要認識染髮劑的種類,審慎選擇產品,才能避免傷害髮質。

食藥署在臉書粉絲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說明,目前改變髮色有三種主要類型,依據染髮劑附著的深度,可分為「暫時性」、「半永久性」及「永久性」。

●暫時性染髮劑是將染料附著在髮根毛小皮的最外層,添加的色劑以碳黑顏料或酸性染料為主,染色效果差,一次洗髮後就能完全清洗乾淨,雖然髮色維持時間不長,但用法相對簡單。

●半永久性染髮劑會附著於毛小皮,並深入部分毛皮質,顏色可持續較長,常見成分為偶氮(Azo)類酸性染料,與苯甲醇(Benzyl Alcohol)等溶劑調配而成,呈酸性時染髮效果較佳。

●永久性染髮劑附著於毛皮質,停留時間相當長,髮色持久效果最好,最常見的是2劑式的氧化型染髮劑,第1劑含氧化染料混合第2劑含氧化劑(如過氧化氫)。

至於脫色脫染劑,可讓髮色變淡,一般多有兩劑,第一劑為鹼劑、第二劑則為含過氧化氫的水溶液,使用時會將兩劑混和,淡化毛髮中的黑色素氧化分解,促使毛髮顏色變淡。

食藥署鼓勵想染髮的民眾,可以多加研究不同種類的染髮劑,找出符合自身需求的染髮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