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打BNT注意副作用! 指揮中心:心肌炎機率10萬分之1

2021/09/02 15:53

第一批BNT武漢肺炎疫苗共93萬劑今天抵台,優先給12歲到17歲學生優先接種;指揮中心提醒,會有10萬分之1機率出現心肌炎。(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第一批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共93萬劑今天抵台,優先給12歲到17歲學生優先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會有10萬分之1機率出現心肌炎。

BNT疫苗是mRNA類疫苗,根據國外統計,年輕人較容易出現心肌炎等不良反應,若有嚴重過敏反應或先天性心臟病,建議家長應事前與醫師諮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12至15歲青少年有副作用主要是注射部位疼痛為主,約佔高達7至8成左右,其他發燒等副作用約為2成。

另外男生也要注意可能會出現極罕見的心肌炎,或是心包膜炎的症狀,會請校園中會教導老師和家長注意,如果注射後要觀察是否急性胸痛、呼吸急促等症狀,若出現時務必就醫。

指揮官陳時中說,陳時中說,之前打疫苗沒有打到未成年的學生,所以等BNT開打後會特別請學校跟家長溝通,已發下同意書請家長先閱讀,下週會積極宣導。

陳時中說,說明書和同意書上都有發燒、局部疼痛、疲乏等副作用都有,也會提醒有10萬分之1的心肌炎,也希望家長知道,若有嚴重過敏反應、先天性心臟病等,都要跟家庭醫師做諮商,也會積極把各種不同副作用、不良反應、各國經驗等,讓家長充分了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