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男子打疫苗不適裝葉克膜救命 家屬哭訴無力負擔龐大醫療費

2021/09/01 13:09

詹男家屬泣訴先生打疫苗後手腳麻痺住院治療,至今無人聞問。(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1名男子,7月中旬打了疫苗之後的手腳全麻送醫急救,住加護病房以葉克膜救命,至今雖脫離險境仍住院治療中。面對龐大醫療費,家屬感到徬徨無助。

詹姓男子(53歲)和妻子兩人在七堵南興市場經營豬肉攤,疫情警戒時政府要求市場攤商必須注射疫苗,夫妻兩人預約到診所打AZ疫苗,1週後出現手腳麻痺,7月29日到基隆三總急診,30日凌晨轉送內湖三總。

詹太太說,先生在醫院接受血漿置換,產生抗體無法自主呼吸,緊急裝葉克膜救命,一直到8月16日才轉普通病房治療,至今還住院中。

詹太太說,這期間內心十分痛苦,她上有3老、下有2名念高中和大學的兒子,她要到市場做生意維持生活,80多歲的父親去照顧先生,政府也沒人聞問,令她感到徬徨無助。龐大醫療費用也令全家不知道如何是好。

基隆市議員韓世昱獲悉後,詢問衛生局,以不知道、不淸楚、不理會,希望政府能出面協助相關醫療等配套,讓接受政府政策施打疫苗的人能夠安心。

基隆衛生局表示,家屬自訴詹男有三高慢性病,衛生局在8月12日已協助家屬申請藥害救濟,予以關懷,並提報疾病管制署,已列案受理,依規定進行病歷調閱中,以利CDC審議。

詹男家屬泣訴先生打疫苗後手腳麻痺住院治療,至今無人聞問。(記者盧賢秀攝)

詹男家屬泣訴先生打疫苗後手腳麻痺住院治療,至今無人聞問。(記者盧賢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