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預防「防疫肥」? 營養師授秘訣:選對食物事半功倍

2021/09/01 08:26

營養師表示,減重除了運動以外,飲食習慣也是影響非常大的,水果建議可攝取芭樂、香吉士等。(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漸趨,但防疫期間民眾長時間宅在家坐不動,飲食上有時偏向高油、高糖、高鹽,長久下來不知覺就變胖。營養師許瓊月在臉書粉專「許瓊月 營養師」發文分享幾個減重的小祕密,讓民眾在居家仍能減重成功、遠離贅肉。

●低醣:不能沒有醣,因為大腦需要葡萄糖當作能量來源。

●低脂:太多的脂肪會累積在內臟及皮下,造成新陳代謝下降。

●低熱量:減肥期間,至少要攝取維持基礎代謝率的熱量。

●多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幫助排便。

●多喝水:人體產生的垃圾需要水份把它運送出去。

許瓊月表示,減重除了運動以外,飲食習慣也是影響非常大的,營養師並整理3類食物,可以幫助減重的食物給大家參考,此外也提醒大家,豆漿、綠茶跟咖啡都要是無糖的喔!

●蔬菜類:苦瓜、香菇、地瓜葉。

●水果類:芭樂、百香果、香吉士。

●飲品類:豆漿、綠茶、黑咖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