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市多「葡萄糖胺軟骨素」防腐劑超標 8417公斤需退運或銷毀

2021/08/31 13:25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液體葡萄糖胺軟骨素」被檢出防腐劑超標,8417公斤需退運或銷毀。(食藥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邊境稽查結果,由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液體葡萄糖胺軟骨素」被驗出防腐劑超標,共8417.97公斤需退運或銷毀。

這批商品共773箱,檢出防腐劑苯甲酸每公斤0.5克、己二烯酸每公斤0.2克,兩者分別都在標準值以內,但若「混合使用」防腐劑時,每一種防腐劑的使用量除以其使用量標準所得的數值總和不得大於1。這項商品數值總和為1.23,已超過規範標準。

依照規定,不合格的商品須退運或銷毀,不能流入市面。由於這商品是首次被查驗到防腐劑超標,未來將提高抽驗比率到20至50%。

今天同樣也公布包括日本葡萄、斯里蘭卡、印度和越南紅茶農業超標,中國的食品容器具不符合規定,都得退運或銷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