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白黃紫「各色玉米」滋味大不同! 農委會分享10款報你知

2021/08/31 06:32

玉米除了一般食用的品種外,也有分飼料用與加工用,每款滋味各有不同。(圖取自農委會臉書專頁)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市場販售的玉米有白、黃、紫多款種類,每款滋味各有不同,除了我們一般的食用玉米,還有分飼料用與加工用的玉米!對此,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分享,高達10款玉米品種,供民眾參考。

●甜玉米-白龍王

為白色甜玉米。其株高約為160-165公分,穗位高45-50公分,果長度為18-20公分,甜度可達16-17度。

●甜玉米-夏強

為黃色甜玉米,中南部適合栽培。植株高度在180-190公分,穗位高50-60公分,穗長在17-18公分,甜度可達16-17度。

●硬質玉米-台農7號

生長勢強健,為中早熟,具有每公頃8-10公噸高產潛能、抗倒伏、抗南方型銹病等好管理的特性,適合輪作制度及機械收穫!主要作為飼料、食品加工或製成玉米片粉等用途。

●甜玉米-台南26號

屬於耐熱超甜玉米且抗葉斑病及銹病,適合有機栽培,在不同的栽培環境都有穩定的表現,四季均可種植。鮮果穂含糖量高、食味品質佳且耐貯藏。

●白玉米-台南22號

因適應性佳且食用風味良好,推出後廣受農友喜愛,故目前市場攤販或夜市所販售的烤玉米或蒸煮玉米經常選擇該品種。

●甜玉米-台南27號

近年來開始出現黃白雙色的甜玉米品種,並廣受市場歡迎。甜玉米台南27號同屬黃白雙色甜玉米,該品種甜度達16BX、鮮果穗苞葉不易黃化且籽粒也不易皺縮,可供給農友選擇。

●青割玉米-台農8號

直接作為青料(forage)或青貯發酵後製成的青貯料(silage) ,皆為適口性佳且營養價值頗高的料,故青割玉米有料之王的稱號。糊熟期採收平均整株鮮重約每公頃50公噸,整乾物率34%,總營養消化率在66.5%,具有葉片保綠期長,田間自然環境下無銹病病徵發生。

●糯質玉米

中早熟,抗倒伏性強,含苞葉鮮果穗產量14,592kg/ha,去苞葉鮮果穗產量9,923kg/ha果皮厚度95微米,適合炭烤或水煮當休閒食品。

●黑糯玉米-台農5號

植株外觀及果穂整齊,穗型長、籽粒大、穗軸小。果皮薄,香又Q、微甜、色澤鮮麗好吃。不論水煮、炭烤食用或脫粒炒菜均適合!

●甜玉米-佳穗9號

為黃色甜玉米,植株生長強健,株高在200-210公分,穗位高75-80公分,果穗長度約為20-22公分,甜度在15-16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