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接種BNT引發心肌炎? 醫師曝機率僅0.0027%

2021/08/29 12:30

接種BNT疫苗出現心肌炎的比例,以每10萬人僅有2.7人才有;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即將抵台,針對大家擔心的BNT疫苗副作用,醫師表示,接種BNT疫苗出現心肌炎的比例,每10萬人僅有2.7人,且大部分症狀不嚴重,而沒打疫苗染疫罹患心肌炎的風險更高。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粉專「BillyPan 潘建志醫師」發文指出,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日前刊出以色列180萬人打BNT對照組研究,該研究發現,打BNT疫苗10萬人出現2.7個患心肌炎,相對沒打疫苗的人風險增加3.24倍。但沒打疫苗得到新冠肺炎後,心肌炎相對風險暴增18倍。

潘建志進一步說,另一篇論文中,以色列全國500萬人打疫苗總共出現62個心肌炎,都是年輕人,大部份症狀不嚴重,僅2個人死亡。相對疫苗降低新冠感染的死亡率,利大於弊超級多。

潘建志表示,其它的不良反應機率都很低,問題不大,對血栓等疾病,反而比較少,列表上(見下圖)風險比小於1的,10萬人因疫苗得病個數為負的,表示打疫苗還有保護作用,比較不會得。統計期間是42天。此外,新冠病毒BNT疫苗,是美國FDA唯一完全核准藥証,保護力最好,避免重症,它的副作用最少,青少年可打,沒有之一。產量穩定,鴻海台積電慈濟合買1,500萬劑,夠台灣人打。

潘建志提醒,有家人朋友還沒有打疫苗的,請他們不要錯過機會快去預約。防護變種病毒,一定要打兩劑。

以色列180萬人打BNT後不良反應統計。(圖取自潘建志臉書專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