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最長暑假將結束! 醫授開學孩童防疫、收心大法

2021/08/28 15:54

醫師提醒,開學後基本防疫措施仍要落實,並隨時做好可能回歸線上教學的準備。(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暑假即將結束,孩子們都將準備回到校園上課,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威脅不可輕忽,醫師分享幾項開學後可養成的防疫習慣和陪伴孩子迎接開學的小技巧。

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則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發文提到,開學後孩子和父母能做的防疫措施各有4項。

孩子

1、上學前測量體溫,若有發燒勿上學,必要時就醫。

2、上下課遵從老師規定測量體溫、清潔與消毒。

3、除了用餐和喝水,應該全程配戴口罩。

4、避免到處亂摸,如牆壁、他人桌椅等。

父母

1、門口擺放消毒液,孩子到家後將手部先消毒,門把開關也要簡單清潔。

2、外套、鞋子放通風處。

3、進入家門後洗手、換衣物,最好能洗澡。

4、若有空閒時間可幫孩子準備便當,避免外食或與他人共餐。

此外,因應疫情隨時會有變化,巫漢盟認為,家長應隨時準備好孩子線上學習所需的電腦、網路、相關上課軟體與素材,較不會手忙腳亂。

至於暑假結束部分,許多孩子會有「開學症候群」,出現不想上學、賴床、出門拖拉的狀況,此時應帶孩子逐步調整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並維持三餐正常、規律運動,讓孩子適應白天活動、夜間就要上床睡覺的生活模式;而先前防疫期間的遠距教學,讓3C成為不可或缺的工具,但長時間使用數位產品容易上癮、引發近視、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因此在接下來的開學倒數日內,父母可以漸漸讓孩子遠離3C,並以運動、靜態活動取代。

巫漢盟提醒,漫長暑假即將結束,不少家長仍對疫情有些焦慮,擔心孩子是否能做好自我管理,但他相信只要有事前交代,孩子們大多可以遵守,也能好好學習,只要大家都能互相做好個人衛生管理,穩住正常生活應該不是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