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復後人體免疫力多強悍? 新研究:比接種2劑輝瑞強13倍

2021/08/27 16:10

以色列一項大規模研究報告中,科學家發現,接受完整2劑輝瑞疫苗的民眾,受到Delta變種病毒感染的風險,要比曾確診武肺並康復的人高出13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各國持續為國民施打疫苗,最新一項大規模研究揭露了人體自然免疫力的強悍之處,比起曾染疫並康復的民眾,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感染的風險還是高出10幾倍。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一項大規模研究報告中,科學家發現,接受完整2劑輝瑞疫苗的民眾,受到Delta變種病毒感染的風險,要比曾確診武肺並康復的人高出13倍。

研究團隊利用醫療保健服務資料庫的數據,對約80萬名以色列民眾的醫療記錄進行追蹤,觀察這批民眾自6月1日至8月14日間的健康狀況,從而得出上述結論。

報導稱,這項研究是在Delta變種病毒在以色列引起廣泛傳播後進行的,結果顯示,即使完整接種2劑疫苗,保護自體免受感染的能力依舊不敵確診並康復的人們,且出現咳嗽、發燒與呼吸急促等症狀的比例也高出後者7倍以上。

主持這項計畫的專家認為,本次研究將人體自然免疫力與疫苗保護力進行對比,是相關領域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觀察性研究。

報告雖凸顯出人體自然免疫力的強大之處,但專家也不忘強調,疫苗仍舊是民眾面對疫情的第一道防線,警告「未接種者故意染病以增強免疫力是非常危險的舉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