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心肌梗塞患者性命 成大醫院、麻豆新樓醫院簽署心臟科合作

2021/08/26 18:01

在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左一)見證下,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左二)、新樓醫院院長劉啓擧(右一)、麻豆新樓醫院副院長唐秋敏(右二)簽署兩院心臟科合作。(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掌握急性心肌梗塞的治療黃金時間,台南成大醫院與麻豆新樓醫院今天(26日)簽署心臟科合作經營,由成醫的專責醫師及多位教授級專科醫師在麻新駐診,開設門診也安排值班,與麻新心臟科團隊提供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心導管緊急治療服務,守護民眾的健康。

9月起,成大心臟科支援麻新的醫療團隊將全部到位,兩院合作落實基層醫療照護,發揮緊急救護功能。

成醫與麻新心臟科的合作經營計畫,今在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見證下,由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麻新醫院副院長唐秋敏及新樓醫院院長劉啟擧共同簽署。

劉啟擧說,成大派駐教授級的醫師,和新樓醫師一起看診、做檢查及加入輪值,希望為心血管疾病的病人爭取治療黃金時間,不必再轉院增加病情風險。

沈孟儒說,未來成醫和麻新醫院會一起把365天的班次補足,醫療團隊及技術員都會進駐,提供就近醫療。

許以霖也肯定成醫與麻新合作,補足曾文區以往對急性心肌梗塞的醫治能量,及時治療,避免後續的醫療。

像8月由成醫團隊加入新樓團隊的陳則瑋醫師,就及時為1位心肌梗塞併發肺水腫而有呼吸衰竭的80歲阿嬤急救,由急診醫師施行氣管內管置放術,並由陳則瑋打通阻塞的冠狀動脈,完成血管支架置放,在醫療團隊照護下,病人在發病一天後,就順利脫離呼吸器並移除氣管內管;這讓原本不願意就醫的阿嬤和家人相當感謝。

唐秋敏說,兩院心臟科合作,落實大學醫院「守護大台南民眾健康」和「協助地區醫療發展」的宗旨,聯手補強麻豆新樓急性心肌梗塞的治療救護網,也提升曾文區慢性心血管疾病的照護量能。

為掌握治療急性心肌梗塞的黃金時間,台南成大醫院與麻豆新樓醫院今天簽署心臟科合作經營。(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