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5秒就能殺81%武肺病毒 台達電子捐贈桃機兩座「U+抑菌艙」

2021/08/26 15:57

為提升桃園機場公司入境旅客升級防疫措施,桃機加強落實加強環境清潔消毒,今天特別導入各項科技防疫。(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為提升桃園機場公司入境旅客升級防疫措施,桃機加強落實加強環境清潔消毒,今天特別導入各項科技防疫。今(26日)上午,台達電子捐贈桃機兩座「U+抑菌艙」,旅客入境前只需在抑菌艙內停留5秒,抑菌艙內的紫外線就能破壞全身表面81%的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病毒)病毒,降低病毒散佈的風險,用最新科技加強機場的防疫工作。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指出,雖然台灣本土疫情漸趨穩定,但國外疫情仍嚴峻,桃園國際機場持續以最高規格防疫,盡全力守住國門。這次相當感謝台達電子捐贈兩座最新的防疫輔助產品「U+抑菌艙」給機場,零接觸且無消毒液殘留的抑菌方式,讓旅客使用時非常便利,也適合人流量大的機場。

但昭璧表示,感謝台達電子捐贈2座「U+抑菌艙」,對於機場環境及工作人員提供多一層的保障,在變種病毒於國外掀起新一波的疫情時,桃園機場以最新科技加強機場防疫。目前抑菌艙安裝於目前運量較大的第二航廈入境證照查驗區南北側通道供旅客使用,也特別謝謝台北榮總陳威明副院長分享醫院使用抑菌艙的經驗並協助雙方聯繫。

桃機加強落實加強環境清潔消毒,今天特別導入台達電子捐贈2台抑菌門,由台達電子照明處長王志賢(左)代表捐贈,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右)代表接受。(記者姚介修攝)

捐贈的台達照明事業處長王志賢則表示,紫外線殺菌只能用在無人空間或物品上,「U+抑菌艙」採用日本特殊光源大廠USHIO的「Care222」光源模組,利用UV-C紫外線良好的抑菌效果,並將波長精準限制在不能穿透人體角質層的222nm,在安全規範下使用於有人的場合,可以快速抑制人體表面及空氣中病毒與細菌的活性,很高興能在機場這樣的關鍵場域幫上忙,為防堵疫情擴散盡一份力。

王志賢指出今年5月、6月時國內疫情爆發,多家科技廠陸續傳出疫情,公司為避免影響產能,自行研發造價新台幣150萬元的抑菌艙設備使用,由於「U+抑菌艙」安裝簡易、使用便利,目前已捐贈約20座,這些抑菌門被應用於十餘家防疫重點醫院以及許多辦公大樓、工廠產線、校園、國訓中心等處,後續也有民間業者主動洽購,目前全省有70台已經在實際運作,所以今天希望在機場設置抑菌艙能將疫情阻絶於境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