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開學在即憂心疫情 醫曝1招降低35%確診機率

2021/08/26 12:27

醫師表示,只要打開門窗或風扇,就可降低35%確診機率,是增加教室通風對防疫很有效的方法。(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面對9月1日的開學倒數,許多家長跟老師擔心疫情傳播。醫師表示,只要打開門窗或風扇,就可降低35%確診機率。

9月1日起許多師生都要回學校上課了,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透過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不要以為在學校工作比較安全,根據研究顯示,和其他專業工作人士一樣,在學校上課工作(1.8x風險),和在辦公室工作 (1.6x風險),或在醫療機構工作(1.7x風險)的染疫風險其實差不多,進入社區傳播後,這些在外工作的風險幾乎都是一樣的!

黃軒表示,根據美國喬治亞州的學校研究,增加教室通風是防疫很有效的方法,只要打開窗戶或門或風扇,就可降低35%確診機率。不過電扇人人幾乎都有,但使用方式要注意,不要對著人直接吹,只有增加風險,而在打開的大門或窗戶邊,打開風扇,能促進氣流往外抽送,才是正確使用方法。

黃軒說,如果學校超級有錢的,可以買空調,也可裝上貴貴的過濾網(HEPA),或紫外線照射裝置,可以有殺毒滅菌的效果。此外,根據研究,學校可以採取以下方式降低病毒傳播:

●教職員工戴上囗罩 (65.1%)

●學生戴上口罩 (51.5%)

●老師彈性請防疫假 ( 81.7%)

●增加通風 (51.5%)

●保持安全距離 (18.9%)

●桌上隔板 (22.5%)

●增加洗手臺

●大規模篩檢

黃軒進一步說,雖然之前的研究認為學生在校受到感染,無症狀或輕微症狀,卻容易回家傳播給大人。但研究發現,其實只要學校有做好防疫工作,會減少家庭傳播的!不是只有單一防疫措施,就可以減災工作,而是7種以上的方法,一起使用在學校,才能有效控制學校內COVID-19 的傳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