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走向感冒化? 醫:沒打疫苗恐像流感重症得插管

2021/08/25 14:49

醫師表示,新冠變異似乎有可能會輕症化,前提是大家都打完疫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各國疫苗覆蓋率的提升,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日前指出,武漢肺炎逐漸趨向「新常態」感冒化、輕症化。對此,照護科醫師認為,新冠變異似乎有可能會輕症化,前提可能是大家都打完疫苗。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ro'spect」發文指出,幾週前美國休士頓醫院 (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的預印本報告發現,感染Delta的病人中,住院日數比其他株長 (5.3天vs5天),但是需要住院的人比例偏低 (40.9%vs54.6%),而需要用氧較少(53.4%vs 68.6%),需要插管或葉克膜(5.9%vs8.6%)的比例相對於其他株種低。

姜冠宇更進一步說,染Delta的人相對其他variant有較低的CT值,也比其他變異株容易造成突破性感染,得到Delta變種病毒的有17.4%是曾打過疫苗、其他變種病毒的話,是5.8%有打過疫苗。另外,他認為,李秉穎的感冒化,是在全球疫苗產能過剩,才做得到,在此之前都是流感化,沒打疫苗就跟流感重症一樣會需要插管,因為現在來看,以色列已經有研究抗體濃度不夠,就是會被感染終生免疫,應該似乎很難做到。

急症趨向輕症化 不代表後遺症少

姜冠宇表示,新冠變異目前觀察是急症會趨向輕症化,但是這不代表新冠後遺症比例就會比較少,這和急性期帶來的重症,凝血指標似乎是獨立的變化,會不會未來變異株受感染者是輕症,但是也有更高比例的後遺症,還有待觀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