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4款壽司熱量大解密! 營養師:最高一份竟破300大卡

2021/08/24 15:49

營養師提醒,選壽司小心盡量不要選擇豆皮及蛋皮製作的花壽司 ,這樣熱量也會跟著上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日炎炎沒胃口,最適合來份清爽的壽司。營養師整理了14款壽司熱量,並分為紅燈區、黃燈區與綠燈區,讓民眾聰明選擇壽司,不只營養價值高又能有飽足感喔。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紅燈區的像是稻荷壽司、細卷、玉子燒或炸天婦羅壽司等盡量避免,因為稻荷壽司的豆皮是屬於油炸物;而玉子燒就是日式煎蛋,製作時是一層油、一層蛋汁交替煎成的,有時還會加入精緻糖製作成甜味玉子燒,所以熱量會提高很多!建議可以改為像是茶碗蒸,同樣是蛋但較健康。細卷看似很清爽,但小小一盤的飯量卻不小,內容物也以加工肉鬆魚鬆居多,通常細卷的飯大於料,營養較不全面。

高敏敏進一步表示,軍艦壽司的配料也充滿危機,像是沙拉類的軍艦,滑順的沙拉口感,油脂含量高,建議可以以「魚類」的握壽司為主,像是鯖魚、鰻魚、鮭魚等,雖然熱量會稍高一些,但是它們有豐富的魚油,適量吃是沒問題的,另外,要避免焦糖炙燒,焦糖炙燒除了精製糖之外也會添加美乃滋等,也可以選擇配料較多元的花壽司,通常花壽司充滿各種食材如小黃瓜等,可以吃到比較多營養。

高敏敏提醒,要小心盡量不要選擇豆皮及蛋皮製作的花壽司 ,這樣熱量也會跟著上升。而日本壽司常給人清爽的印象,但其實也是暗藏了玄機,這樣聰明選擇壽司,不只營養價值高又能有飽足感喔。

14款壽司熱量比一比。(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紅區-盡量不吃

油脂含量及熱量偏高、食材較單一。

●堅果稻荷 350kcal
●旗魚鬆細卷 162kcal
●玉子燒 135kcal

黃區-盡量少吃

配料加工過多,且沙拉類油脂含量高。

●鮪魚沙拉 168kcal
●龍蝦沙拉 124kcal
●蟹肉棒壽司 82kcal
●炙燒焦糖鮭魚肚 75kcal

綠區-適量即可

魚類的魚油及蔬菜的膳食纖維對健康有益,且海鮮類也屬於較低脂的品項。

●烤鯖魚壽司 118kcal
●鮭魚壽司 95kcal
●鮭魚子 85kcal
●鮮蝦壽司 72kcal
●鰻魚壽司 70kcal
●花枝壽司 68kcal
●蘆筍手捲 35kcal

(以上均為每一盤之數值,來源為各產品之營養標示為準,營養資訊數值誤差範圍±20%)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