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全國676廚餘養豬場清查完成 陳吉仲:違者最高重罰100萬

2021/08/24 14:27

自越南非法走私來台的香腸、火腿等肉製品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總計達71.786公斤。(圖由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國內首度破獲越南豬肉製品走私案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稍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由於越南是非洲豬瘟的疫區,在獲報的第一時間就召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動員跨部會全力清查、加強防疫工作,以阻斷任何可能的疫病風險。

陳吉仲表示,除了警政署在檢驗結果出爐的當天晚上就發動全國警力連夜徹查嫌犯銷貨的1千多個下游據點、查扣可疑肉製品外,環保署也針對全國676場仍使用廚餘養豬的牧場,逐場查核廚餘高溫蒸煮程序,在昨天1天內就全部查核完成。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養豬場廚餘蒸煮要符合中心溫度90℃、連續蒸煮1小時以上,就可以有效阻斷病毒感染風險。

陳吉仲透露,昨(24)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廚餘養豬場,蘇貞昌除了指示環保署和農委會確實監督養豬場的廚餘高溫蒸煮、嚴管廚餘來源外,也重申已轉用飼料的牧場不得再轉回使用廚餘的規定。陳吉仲表示下一步會按照蘇貞昌的指示,查核全國其他6千多場使用飼料的養豬場,不得有違法使用廚餘的情形。

陳吉仲指出,這次查獲的越南走私豬肉製品,包含生豬肉捲、火腿腸、熱狗、肉餅等未經高溫製程的產品,傳播疫病的風險相當高,已全面加強邊境查驗工作,並擴大追查國內有販賣越南食品的店家是否違法銷售越南豬肉製品。

從非洲豬瘟疫區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否則可重罰20萬-100萬,走私者還會面臨刑責。(圖取自陳吉仲臉書專頁)

陳吉仲鄭重要求臺灣所有的養豬業者,務必落實所有的牧場生物安全SOP,每一個細節都不能輕忽;一般民眾如有發現來路不明肉品,請直接送到防檢局或各地檢疫站、防疫所,或撥打通報專線0800-039-131,垃圾分類上應以一般垃圾處理,千萬不能丟入廚餘桶。中秋連假即將到來,請國人返國團圓時絕對不要從非洲豬瘟疫區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否則可重罰20萬-100萬,走私者還會面臨刑責,全民同心協力保護臺灣豬的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