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止餓、熱量一起兼顧! 營養師激推「7款」健康點心

2021/08/24 07:32

營養師推薦,無調味堅果很適合拿來當作餐間的健康零嘴,1份約為5-6顆腰果的份量,勿過量攝取。(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民眾在三餐之餘,會感到肚子餓或嘴饞,想吃點零食但又怕體重會增加;對此,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分享,7種止餓的健康食物,供民眾參考!避免餓的時候亂吃零食、空熱量的食物,也可幫助體重控制。

●乳製品」鮮乳、優酪乳、優格:林俐岑表示,她家中冰箱內一定都會乳製品類的食物,無論大人小孩幾乎都可以做到早晚喝1杯奶!另外,優格加一些藍莓、奇亞籽等,也是止餓的好幫手。

●優質植物性蛋白質-豆漿、即食毛豆:毛豆有滿滿的植物性蛋白質和維生素,午後來一些止餓或當正餐配菜都很棒。

●蒸番薯、蒸玉米:番薯、玉米都是富含纖維的澱粉食物,用電鍋蒸好,小根的番薯可以當早餐或是點心,都是很不錯的醣類來源,玉米也是!但別忘了,餐間有吃的話,下一餐的主食澱粉食物記得減量!

●堅果及種子:無調味堅果很適合拿來當作餐間的健康零嘴,1份約為5-6顆腰果的份量,可別因為太好吃而過量!另外,黑芝麻粉加在豆漿或是拌優格吃也不錯。

●低卡餐點:現在市售實在有太多低卡的餐點可以做選擇,像是紫菜湯加顆雞蛋,就是即食低卡湯品,或是低卡奶昔,有些甚至還會添加纖維、好消化的蛋白質,更有飽足感,重點是熱量也幫你控制到,林俐岑讚嘆「現在人實在是太幸福」。

●健康零食點心:稍微健康的零食點心,像是薄鹽的海苔、低卡(或零卡果凍)、減醣烘焙點心,如果能自己做還是吃得最安心。

●健康飲品:白木耳燉奶、黑木耳露、植物奶,另外像是豆奶、燕麥奶、杏仁奶、堅果奶也可以在家簡單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