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看金曲轉播配鹹酥雞 雞排炸過後熱量多三倍

2021/08/21 17:38

營養師指出,鹽酥雞食材很多外層再裹了一層粉、又沾滿了油整個拿去油炸,所以熱量才會層層往上堆疊。(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晚是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家中收看典禮轉播的同時,來份鹹酥雞吧!鹹酥雞食材在油炸前後,熱量最多居然可以相差。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常見12款鹹酥雞熱量排行榜,供民眾參考。

常聽到很多人會問「鹹酥雞點蔬菜類會比較健康嗎?」高敏敏表示,其實蔬菜就是陷阱之一 ,因為含水量高的關係,在炸的過程中油脂反而容易取代水分,讓原本只有20幾卡的蔬菜瞬間吸油熱量暴增多倍!

高敏敏將鹹酥雞食材分為蔬菜類、澱粉類、加工品與肉類,整體來看,油炸前後熱量飆升最多的前3名均在「肉類」,冠軍是雞排,前後差了420大卡,其次是鹹酥雞差375大卡和雞三節翅差228大卡。另外,百頁豆腐和甜不辣分別排行第4、5名,分別為180大卡、175大卡;而蔬菜類也不容小覷,平均算下來都油炸前後都差到100大卡上下,其中杏鮑菇最多,差到140大卡。

鹹酥雞熱量排行榜。(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高敏敏指出,同樣1份食材會因為料理方式不同導致熱量差異,加上鹽酥雞食材很多外層再裹了一層粉、又沾滿了油整個拿去油炸,所以熱量才會層層往上堆疊,食物熱量可以多至2-5倍;食材能利用蒸、煮、滷、烤的烹調方式,就盡量少油炸,可以選有脫油處理的店家把多餘油脂甩出去,除了「去皮」吃之外,吃之前也可以準備吸油廚紙(廚房紙巾)按壓一下,會按出很多意想不到的油量!

高敏敏建議,不要另外加調味料,以免徒增鈉含量,很多人可能因此隔天水腫,長期下來對腎臟亦是負擔!也盡量不要食用或加九層塔,因為真的非常吸油,另外,可觀察一下店家的用油,注意鍋冒煙狀況、黏稠度,避免選已經炸到很黑的油鍋及回鍋油,若吃到的食物有油耗味,就表示油炸過久!吃完炸物後,嘴巴就要稍微管制一下,多補充蔬菜水果,讓健康稍微平均一下。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