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混打「AZ+莫德納」 醫曝現況:整晚卡車都沒來!

2021/08/21 10:58

在混打完AZ和莫德納疫苗後,醫師認為第二針的痛覺強烈許多。(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一線醫護混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昨(20)日完成「AZ+莫德納」的混打後,今早表示第二劑確實比較痛,但並未出現嚴重到難以忍受的副作用,他也笑稱「卡車都沒有來」。

吳昌騰昨在臉書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分享,自己已經混打完第二劑的莫德納疫苗,由於日前有醫護指出AZ混打莫德納的第二劑可能再次承受嚴重的副作用,如同「被車撞第2次」,因此許多網友好奇吳昌騰被撞2次的感覺如何。

吳昌騰今早表示,混打莫德納疫苗後,一開始其實沒特別的感覺,除了「注射部位疼痛」外,唯一感覺不舒服就是手沒辦法舉高,尤其是當手舉超過耳朵以上就會有疼痛的感覺,且這種感覺到了晚上更加明顯,因此昨晚入睡時,他也準備好「普拿疼」和「開水」在床邊待命,結果一個晚上過去後「卡車都沒有來」,今早也繼續到醫院上班。

吳昌騰指出,雖然這次混打沒有像被卡車輾過,但這針莫德納疫苗帶來的痛覺比第一劑AZ疫苗明顯很多,且院內也還是有因混打造成發燒、全身酸痛而請假的醫護人員;針對疫苗混打,他也希望接種完就能變的無敵,但「突破性感染」仍有可能發生,個人防護還是要做好做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