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BNT疫苗勝AZ? 牛津研究:前者保護力下降較快

2021/08/20 19:39

醫師呼籲,不管如何,疫苗可以防護感染與重症是已確定的事實,希望大家趕快去接種。(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各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讓不少民眾關注各廠牌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分享牛津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施打完整2劑疫苗後「BNT的保護力略高於AZ疫苗,但是BNT的保護力下降的速度則較快!」

研究發現施打完整2劑疫苗後,BNT的保護力略高於AZ疫苗,但是BNT的保護力下降的速度則較快!(圖取自蘇一峰臉書專頁)

蘇一峰在臉書個人平台發文指出,最近牛津大學研究團隊分析英國2020年12月到2021年5月的疫情,比較每個人打的疫苗,且對比出各疫苗對變種病毒的防護能力;該研究發現,所有個案在施打完整2劑疫苗後,BNT疫苗保護力略高於AZ疫苗,但BNT的保護力下降速度卻比AZ疫苗還要快!

BNT和AZ疫苗對Alpha、Delta變種病毒的防護能力。(圖取自蘇一峰臉書專頁)

另外,英國針對各個變種病毒差異也有進一步的研究指出,對於Alpha變種株,接種2劑BNT與AZ都可以提供足夠的保護能力,但對Delta變種株,AZ的保護力則是下降到67%;蘇一峰呼籲民眾,不管如何,疫苗可以防護感染與重症是已確定的事實,希望大家趕快去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