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豬肉選擇有一套 農委會教你挑好豬

2021/08/20 07:27

新鮮豬肉為淡紅色或淡粉色,肥肉帶有光澤的白色。(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噴噴的滷肉飯、叉燒肉、滷豬腳,都是餐桌上常見的豬肉料理,也是許多民眾喜愛的肉類之一。農委會在臉書粉絲專頁「行政院農委會」發文,教導民眾如何進行豬肉的挑選與保存。

挑選豬肉3撇步

1、新鮮豬肉為淡紅色或淡粉色,肥肉帶有光澤的白色。

2、血水少,具彈性,呈現自然鮮香氣味,無異味。

3、認明國產生鮮豬肉追溯牌、屠宰衛生合格、CAS、產銷履歷標章。

農委會也提醒,買完豬肉回家之後,不同肉品的保存方式也很重要,又可分成鮮肉、冷藏肉與冷凍肉。

鮮肉:買回家後切成小塊,用兩層塑膠袋或夾鏈袋,依每次用量分裝,放入冷凍室保存,肉塊可保存6個月、絞肉及肉片可保存1-3個月。

冷藏肉:依盒裝上保存期限為主,或3天內食用完畢。

冷凍肉:解凍後盡速吃完,不能再復凍,可保存1-6個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