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無釘式包皮槍很像傳統割包皮? 醫曝兩者「相似點」!

2021/08/18 15:58

泌尿科醫師表示,無釘式包皮槍跟傳統割包皮手術很相似,且手術時間沒有比較短,傷口也沒有比較漂亮;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有包皮過長問題的患者會到泌尿科諮詢「無釘式包皮槍」手術,醫師對此表示,無釘式包皮槍根本不是包皮槍,無釘式包皮槍手術其實跟傳統割包皮手術很像,並分析兩者相似之處,強調市面上沒有賣這種包皮槍,民眾在決定進行包皮去除手術前可以理性思考,勿成為花大錢的冤大頭。

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指出,現在流行的一般包皮槍手術能將傳統手術要花上30分鐘的三個繁雜動作縮短到30秒,省去煎熬的疼痛感。然而,近期傳出有一種無釘式包皮槍,其根本不是包皮槍。

醫師表示,無釘式包皮槍就是把包皮槍上的釘子拿掉後開槍去掉包皮,將原本應被釘子吻合止血的皮膚兩端,用電燒止血(或是雷射)的方式,再用縫線縫合(或者輔以組織膠水)。傳統割包皮則是用刀片把包皮切開後去除,再用電燒止血(或是雷射)再用縫線縫合(或者輔以組織膠水)。

醫師提到,花了大錢買了自費耗材進行所謂「無釘式包皮槍」,其實體驗到的是「傳統割包皮手術」,手術時間沒有比較短,傷口也沒有比較漂亮。同時也強調,台灣醫療器材都是有正式登記的,市面上沒有賣無釘式包皮槍,只有把釘子弄掉的「殘廢包皮槍」。

醫師呼籲,民眾如果怕釘子掉的慢、傷口長不好、術後難照顧,該做的應該是要去找專業泌尿科醫師諮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